2015/07/15 更新

這已經是三年多前的文章了,我當時生氣就直接打了這麼一篇英文跟中文,

事後我也知道裡面有很多文法錯誤,留言中也曾有網友提醒我,不過我已經在留言中提過我並沒有打算修正。

我想我既不是英文老師、也不靠英語吃飯,英文也不是我的母語,這篇文章的用意也不在教大家英文,

所以就算全篇都是爛英文錯誤百出,不喜歡看就別看,應該沒礙著誰吧?!

所以我就不修正了,畢竟這是那當下我自己寫出來的東西,對我來說就算有錯,也有紀念性...

而且誰說英文爛就不能寫英文的文章或是講英文呢?

 

2013/01/25 更新

我的部落格其實不在這,痞客幫這邊的算是定期的備份而已,倒是沒想到最近留在這邊的這篇文章有很多人來留言....我想還是在稍微解釋一下吧

其實我認為Tutor ABC 這樣的上課方式是很方便、也應該是有效率的,這也是為什麼我當初願意花錢加入,而且我跟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沒八卦,嘿嘿)總共繳了十七八萬台幣一起成為會員。

我受不了的問題是在於,它既然是英文教學機構,卻對於老師的素質跟教材的品質,沒有好好把關和要求!! 還有一開始業務(他們稱顧問)在招生時,根本就只是為了要招攬你,把整個系統講得太美好,半哄半騙的只為了讓你簽約繳錢,之後並沒有真正用心地去關心你的進度和學習狀況。(會員那麼多哪管的了你一個??當初的顧問又忙著去招攬新會員了)

好的老師我也遇過幾個,像是Samantha & Nicolas 真的是兩位適合各種程度學生、教學認真、英文程度也很好的老師(他們倆位都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住紐約上州),建議會員可以多上他們的課。

但若就整個Tutor ABC 的老師水準平均來說,我想應該會比較適合程度較低、且不太敢開口講英文的朋友,加入後可以藉著Tutor ABC的一對多平台,不須露臉、先習慣開口講英文,習慣跟老師、同學對話,然後同時要參加大會堂的課程去改善文法 (我個人認為大會堂的教材比較有水準、上大會堂的老師素質也都比較好)。

至於程度已經中上的朋友,花同樣的錢找一個家教到家裡來陪你練英文,會比參加Tutor ABC 有效的多。 (Tutor ABC 一對一課程,一堂45mins換算台幣1200~1300,這價碼很容易找到外國家教老師來家裡上課了,而且可以上足一小時)

我的會員期已經結束了,雖然在會員期當時已經有很多不滿,但我還是一堂課也沒浪費的全部上完了,建議若已經是會員的朋友,一定要勇於爭取自己的權益,千萬不要因為不滿、或不喜歡老師,就不上課,至少可以多挑一些大會堂的課程上,若是上課經常遇到發音很怪的老師,心裡就想....以後出國也是會遇到發音很怪的人....算是先開始熟悉各種不同的腔調吧 :P

若不是會員,正在考慮加入會員呢? 該說的問題我都說了,就看你覺得可不可以克服這些問題囉。


--------------------------以下是原始文章分隔線---------------------------------------------------------------------------------------


這是篇抱怨文,下面有中文....

The English learning program I take is called Tutor ABC which allows me to study English online 24/7. I have to register classes in advance and then the staffs of Tutor group will arrange the topics and the teachers/consultants who are usually native English speakers (but not always) for me.

The teachers or consultants of Tutor ABC are not all qualified enough, so sometimes you may feel that you are wasting your time in some classes. I've got this concern before I paid for the Tutor ABC program, but the staff , who tried to convince me, told me that I could score the teacher after the class and if I gave him/her a bad score, I would never meet the teacher again. Sounds really good, wouldn't you say?

Since I want to improve my conversation ability the most, I think meeting a lot of different teachers with different intonation and backgrounds may help, I never tried to filter the teachers by scoring them very bad.

But recently, I had extremely terrible experiences with one teacher. I thought that he is totally unqualified and I don't want to take his classes anymore, so I gave him a bad score (3 points from 1~10). But I met him again several days later, that forced me to give him a worse, actually the worst score, "1 point" from 1~10, I really don't want to waste my time and money.

Unfortunately,I met him again and found that he will host all of my 2 classes today, I am not happy with this. I decide to skip the classes, although I can't take my money back, but at least I can save my time....

So I finally realize what the Tutor ABC staff told me might be just a lie.


P.S. 發現人在盛怒之下,潛力也是無限的,英文不怎麼樣的我一下子就抱怨這麼一大篇出來,今天實在相當不爽,決定把這篇再翻成中文。

應該是一年半前,本人又心血來潮決定好好練一下英文,在Tutor ABC 的廣告連結上留下了資料,然後被他們客服說服,就跟林老爺一起花了大把銀子買了他們的課程。

當時其實我有一個最大的憂慮是"老師的素質",不過聯繫我的客服跟我強調,只要我對某個老師不滿,只要在課後評鑑上留下很糟的分數,以後這個老師就會被排除掉

事實上我上課以來,的確遇到不少"不合格的老師",發音比我還奇怪、文法錯誤....,但因為我最想要練習的是"英語對話",加上目前我們在美國討生活,遇上跟我說英文的人可不一定都是字正腔圓、文法正確的外國人,所以基本上我不太挑老師,不管甚麼樣的老師,只要他熱心上課,跟我好好聊上一堂課,這樣就好了。(若是想要加強文法和發音的人最好多加考慮)

但最近我實在是遇上一個我無法接受的老師,他只會叫我念課文,唸完叫我回答教材上的問題,不管我回答甚麼,就是very good、perfect,有一次我的網路斷掉,他根本沒聽到我回答甚麼,他還是講 very good,基本上我無法接受我要花一小時400NTD 在這樣的老師身上,那我還不如自己找一篇英文文章自我陶醉的朗讀一遍就好?

於是我下了重手,評了他3分 (最高10分,最低1分),很不幸的我那天兩堂都是他上課,我浪費了800NTD 和 90 MINS 的光陰。

但隔了兩三天,我又遇到他了,我覺得我實在是Tutor ABC 的好顧客跟好學生,我還是忍耐著上完了課,然後這次狠下心給了他1分。我想這輩子應該不會再遇到這老師了吧?但是我又再度浪費了400NTD + 45 mins 的青春。

很不幸的,今天我又遇到了,更不幸的是,我今天兩堂課都是他(也就是800NTD + 90 mins 寶貴的人生),說真的我超火的,第一堂課我本來不想進去了,想了想決定至少進教室,把教材下載下來,於是遲了15mins 後我還是進入了教室,然後一邊上,我一邊覺得我根本在浪費時間,越想越氣。到了第二堂課我就只進去下載了教材,然後就退出教室了。(很抱歉,這兩堂課的錢是不能退的,但是我寧願不上,至少我不用浪費我的時間,省下來的時間剛好拿來寫了封抱怨EMAIL給客服,順便寫了這篇抱怨文)

所以,事實證明,當初招生客服講的話,根本是個屁。

It really pisses me off!!!!!!!! Tutor ABC suc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w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