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面這張相片來自 Tamarind官網)



"貴婦"平常實在是負擔不起高檔的米其林餐廳,趁著紐約餐廳週的大特惠價(詳情請按),總算有機會嘗試一下!

因為個人對印度料理的印象還停留在"大量香料、重口味、ㄍㄡ/ㄍㄡ/ (稠稠的)、粗糙"的不好印象,選擇Tamarind時,我其實是很猶豫的,心理嘀咕著:印度餐廳是能有多好吃?

但是今年參加restaurant week 的米其林餐廳中,有供應周日午餐的選擇並不多 (周日是熱門時段,大部分餐廳都只有星期一到五提供餐廳週優惠,但我總不能丟下林老爺,自個兒在上班日進城去吃大餐),想想既然有星星,應該不至於太差,加上他可是Zagat上推薦紐約印度餐廳Top List 中的第一名

再說這家Tamarind 在紐約是老字號的印度餐廳,拿到米其林一星殊榮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而且同一個集團下前兩年才開張的Tamarind Tribeca,今年也拿到了米其林一星。


這一嘗試,果然顛覆了我對印度菜的看法!!各種印度香料的綜合,竟然可以創造出這麼精緻的口感,雖然餐廳的服務生們看起來很隨意(其實我覺得有點兒屌兒鋃鐺的樣子,可能是因為講英文是印度口音的關係:P ),但服務態度都不錯,不會因為你是來吃restaurant week 便宜套餐,而有不一樣態度(雖然說我其實不知道平常來是甚麼態度)、盤子、餐具使用過、沾有前一個餐的味道,立刻又來換上新的餐具,我們沒有點飲料,服務生不時的來加冰水。(大推給想嘗試印度料理的朋友)


要說這一餐吃下來,有甚麼失敗的地方的話,那大概就是凱莉我本人的拍照技術有待加強.....

餐廳好昏暗,加上我又太害羞、不敢拿出大相機拍....以下都是手機胡亂拍的,請將就點看。

這是另外一家分店的名片,但兩家店名片其實差不多




Tamarind 這次Restaurant Week Menu



即使你是花小錢來吃Restaurant Week 特餐,坐定位後(點餐前)還是先送上一份小點 
(這跟來吃一般餐的客人是一樣的喔,這就是高檔餐廳的高檔服務!)



我的開胃菜 Chatpata Ghosh
菜單上說:是以香濃番茄醬汁、咖哩葉、辣椒和罌粟子調味的羊肉
帶一點辛辣、微酸的口感,超好吃
(這個罌粟不是做鴉片那種啦,是一種香料)




林老爺選擇了Soup of the Day
今天的湯是加了許多不知名香草的番茄湯,才喝了一口,林老爺說"今天光這個湯就夠本了"
我試了一口,的確好喝,很清爽卻又帶著濃濃香味的湯
(原來印度料理並不是都稠稠濃濃的)



我的主餐(主餐可選兩種):右邊是Konju Pappaas (蝦) 和 左邊的Mughlai Ghosh (羊肉)
主餐都搭配印度香米飯(Masala Rice)
我選的兩樣主菜,同樣都是帶著辛辣味,相當好吃,雖然我其實說不出來他究竟加了那些香料 (有興趣可以去看menu)



林老爺的主餐:左邊是Murgh Noorjahani (雞肉) 和右邊Paneer Pasanda
林老爺的餐跟我完全不一樣,這樣我們可以試各種口味
他的這兩項剛好都沒有辣味,都帶著椰奶的香味,也相當好吃!



不用擔心吃不飽,還會奉上cinnamon naan (肉桂印度烤餅) 可以沾著旁邊的蔬菜醬吃
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印度烤餅,我們兩個人把餅全吃光了(好會吃)



我的甜點:帶著濃濃咖啡香的Mocha Creme Brulee (摩卡焦糖布丁),而且不會太甜
(超好吃、比後來晚上吃的Capital Grille 的焦糖布丁還好吃)


林老爺選擇Passion Fruit Kulfi (應該是百香果冰淇淋之類的,旁邊是芒果醬)




餐廳內的布置簡單高雅


 桌上的擺飾




這一餐,每個人的費用是24.07 (未稅、未含小費),真的是很超值、大滿足!!


餐廳資訊
Tamarind
Website:http://www.tamarinde22.com/
Address: 41-43 East 22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10
TEL: 212-674-7400
可在Open Table 上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w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